抱了一只羊

苍兰诀同人(四)——异世之人

小兰花就这样在苍盐海住下了。

毕竟整个月宫的人都知道这个“司命殿”里的小花仙是月尊大人好不容易才找来的,自然都好吃好喝的供着。

要说有什么不方便的,倒还真没什么——最多就是刚来的几天有些没睡好,不过习惯之后,她照样能睡到日上三竿。

她原本还以为呆在这里会很无聊,却惊喜地发现,东方青苍竟还给她抓来了几只花精安置在她的小花园里——冬青、桃树、多肉和爬山虎。很巧的是,他们和在真正的司命殿里小兰花的朋友是一样的品种。

这么巧的嘛?

小兰花看着眼前的一摸一样司命殿,心里除了感动还有一丝说不出的怪异之感,却又因拿人手短而一直忍着没说。

东方青苍也时常来看她,最开始还会问两句命簿修补的进度,还会催她快一些,可到后来干脆问都不问了——只是有时会跟她聊聊最近捕猎的趣事,有时会带来一些不知他从何处淘来的新鲜玩意儿,有时什么都不说,只是坐在她旁边,若有所思的看着她修补那张假命簿......

小兰花收回法力,满脸疲惫地沓拉下脑袋。她转头看向身旁人,蔫巴地问道:

”大木头,这命簿我实在是没办法啦,都在这待了快一个星期了,它却一点不见好...."

小兰花撑着脑袋,狐疑地又道:

“这究竟是谁的命簿?我连一点点的命脉都看不出来,又是怎么坏成这样的?”

东方青苍收好了手中的竹简,看向她:

“这些你都不用管,若实在修不好......"

他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,

”那便不修了。“

小兰花闻言愣了愣,心中莫名其妙升起一种使命感:”那不行,我可是师父唯一的徒弟!虽然我灵力是有点弱,但修命簿可是我的老本行了,要被师父知道我连命簿都修不好,那...那我会不会...被丢掉啊......"

说着说着,怎么把自己吓着了?

东方青苍看着眼眶红红的小兰花,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。

“我可太没用啦!还白白住了你这么多天的司命殿呜呜呜....你把我扔回去算啦!”

东方青苍安慰的手正落在半空,一听到她后半句却突然变了脸:

“不可能放你回去。”

话音落下,两个人都呆滞了一瞬。

东方青苍脸上的表情快速变化,惊讶、懊悔、慌张...最后定格在了歉疚:“我...我的意思是说...就只有你会修命簿了嘛...”他偏头看向另一侧,正慌张地想着说辞,思绪却被小兰花一句话打断。

“你以前见过我吗。”

她问出了积攒已久的疑惑,但却是陈述句。

东方青苍转回头,对上一双丝毫警惕的杏眼——里面的伤心和内疚已经丝毫无存。

“月尊大人?”

“......"

东方青苍搪塞的话被堵在了喉咙处,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了。

是告诉她真相,还是若无其事地岔开话题?

东方青苍知道,只要他强制将她留下,以她的力量是绝无一点逃走的可能的。

但回答小兰花的是一阵沉默。

这不禁让小兰花愈发笃定了内心的猜测,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双手已经微微发颤:

”还是说...你......认识的......是另一个兰花仙子?我...我只是一个替代品?“

她想让他回答什么?如果是否定,她会松一口气但却不会相信;如果是肯定...就算她信了,心里反倒是一阵空落落的。

过了许久,久到小兰花以为他又会保持沉默的时候,东方青苍给了她回答:

”不,不是,一直是你。“

”那你怎么会这么了解兰花的习性?“

”不是我了解兰花...是我了解你。“他垂眸。

”你说谎。“小兰花这下真的有些生气了,”你是从哪里了解的我?又为什么要了解我?“她忍住眼中的湿润,无力地说道:

”月尊大人,我不认识什么战神长珩,还有,现在的战神是赤地女子,不是上仙长珩。“

东方青苍瞬间抬眼——之前来陪她时,他调侃似地说过,你消失了这么久,也没看你那战神长珩替你着下急啊?

她当时的回答是什么?

当时,小兰花皱皱眉,说:”他为什么要替我着急?“

”他是问的那个我连面都没见过的长珩仙君吗?可他又不是战神啊。“小兰花心里嘀咕。

——原来这个世界的赤地还没死,原来这个世界的小兰花...是不认识长珩的。

而她,早就识破他的谎言了。

这个认知使东方青苍的大脑空白了一瞬,脸色唰的白了,嘴唇微张,却说不出话来。

”而且我后来仔细想了想,也不记得我有告诉过你师父外出云游去了啊。“

小兰花眼中渐渐含了泪,问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离谱的猜想:

”还是说...你根本就不是东方青苍。“

”不对,应该说......你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东方青苍?“

”你,是异世之人。”

~

本章小兰花疯狂上分~感觉有点ooc了咋办,之前想好的结局会稍微改一下,尽快完结吧,嗯,但肯定不会让异世的苍兰在一起......这算be还是he?

哇啊,好久没更了,不知道大家现在羊了没有呜呜呜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
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