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了一只羊

难哄同人第二弹——梦想

时间线:桑延温以凡在一起之后

~

在外地忙完一个大案子之后,温以凡回到了南芜,拥有了难得的三天假期。

可惜桑延的工作组最近接了一个大项目,总是要忙到很晚才回家。

托工作的福,两人已经大半个月没能好好呆在一起了。

回到南芜后,温以凡先是照例花了一天的假期来补觉。

放假第二天,闲来无事,温以凡终于下定决心,抽出了一个下午,打算把卧室好好收拾一下——以前这是桑延的任务。

齐腰的浅棕色长发被松松垮垮的绾了起来,她坐在地上,把堆在床下的杂物一件一件地拖了出来。

哎?

好像有什么被卡住了?

温以凡有些疑惑地伏在了地上,往里面一看——

是一个大纸箱。

她两手扶住箱子,费了好大力才终于把它扯了出来。

看着眼前这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灰的纸箱,她突然想起来了——

好像是从宜荷搬回来的一些东西?

看着一箱零零碎碎的玩意儿,温以凡挽起袖子,坐回了地上,将纸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拿了出来——

有穿不得了却还没来得及扔掉的旧衣服,有大学时期的一些照片,还有一些高中时朋友送的小玩偶......

箱子慢慢见了底,她拿起最后一件衣服,一双已经褪色了的旧舞鞋出现在了视野中——

曾经它是崭新耀眼的。

温以凡手中动作突然滞住,眼眸轻轻垂了下来。

以前芭蕾舞裙在搬去北榆时就已经扔掉了,至于这双鞋......

是桑延送给她的礼物。

想到这里,温以凡的嘴角不自觉地弯了起来......

~

时间拉回到高中。

作为艺术生,温以凡每天晚自习都会去练舞室练习。

高一军训表演后,她在学校出了名,许多人都知道高一十七班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芭蕾舞艺术生,叫温以凡。

以至于练舞的时候,落地的玻璃窗外总会趴着几个逃课来看她的男孩子。

第N次赶走门外的逃课生们后,舞蹈老师哭笑不得地对她说:

”这么漂亮,还会跳舞的小姑娘,果然有很多人喜欢呢。“

正在压腿的温以凡只是偏头看了一眼已经空荡的走廊,给予了她一个淡然的微笑。

舞蹈老师见状,笑着摇摇头走开了,

她知道,这是一个连骨子里都透露着骄傲的姑娘。

耀眼却又不刺眼,骄傲却又极其温和。

仿佛她生来就是如此,

生来就应该如此。

不过舞蹈老师没有想到的是,在后来的某一天,

骄傲如温以凡,却也会在她看着一个男生的眼神中发现闪烁的星星。

~

和其他男生不一样,他不是站在玻璃窗前偷偷地看,而是一走到门口,就直接抬手敲了门:

”老师,我找温以凡。”

舞蹈室里十几个如花的少女们闻声看去,

只一眼,

就沦陷——

那是一个很高很白的男孩,

额前的碎发随着风吹而扬起,一身白T,下面的长腿外套着一条没有任何花纹的纯黑运动裤,怀里抱着一个纸盒,一双极好看的眉眼里满是傲慢,懒懒地看向舞蹈室里少女的背影。

对上桑延的目光,温以凡愣了一下,转头向老师说了一声,然后就向着门口跑了过去。

而那时的温以凡,连自己都没发现,向他跑去的时候,她的嘴角是止不住地向上扬着的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

穿着一身洁白短纱裙的女孩光洁的额头上冒着细细密密的汗珠,瓷白色的两颊泛着粉色,一双媚眼的眼尾往上勾着,又密又长的睫毛下是一双亮亮的眼睛。

桑延弯起嘴角,双眼中带了笑意,把怀里的纸盒推到温以凡手上:

“送你的。”

温以凡稍楞,目光从他的脸转移到手中的纸盒上,正犹豫着在他面前打开好像不大好,

头顶上忽地传来一个清冽好听的声音:“就在这儿打开吧,看看合不合适。”

温以凡“哦”了一声,小心翼翼地打开——

粉白色的拉菲草中,躺着一双浅粉色的舞蹈鞋。

那一瞬间,温以凡的心似乎被狠狠撞了一下,然后又被丝丝缕缕的甜蜜慢慢包裹了起来......

“上个星期你那舞蹈比赛不是赢了吗,

“恭喜啊,温霜降。”

温以凡闻声缓缓抬头,眨巴着微润的双眼,看着桑延吊儿郎当的样子,加深了脸上的笑意,双眼随之弯起,语气中带着少有的兴奋:

“谢谢你桑延,这个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不知是女孩的笑容还是那声带着甜味的”喜欢“戳中了他,桑延移开目光,掩饰般地轻咳了一声:

”咳......这有什么...“

他左手习惯性地摸了摸脖子,挡住泛红的耳尖,

从来一脸生人勿近的桑学长脸上少有的露出了一丝羞涩,

不知怎的,温以凡心中的欣喜更加地无限放大,

她想了想,说道:

”桑延,你以后来看我跳舞吧。“

桑延闻言转过头,挑起了半边的眉毛:

“哦?”

“我以后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芭蕾舞者,到时候,我一定会请你来看的。”

闻言,桑延愣住了。

原本以为她说的“以后”是指之后的晚自习,

没想到,竟是指的更远的未来。

原来,不知不觉的,我竟然走进了你的未来。

桑延嘴角的弧度加大,这一次,他对上温以凡的目光,连语气中都带上了愉悦:

“好啊,我很期待。”

我很期待看到你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,

更加期待的是,在你闪闪发光的未来中——

我可以陪在你身边。


温以凡隐隐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傍晚,空气燥热又绵长,走廊里的白炽灯笼罩着眼前的少年——骄傲、自信、闪闪发光。

那时的温以凡和桑延,都很相信且期待那个明亮、灿烂的未来。

草长莺飞的青春里,幻想着有着他/她的未来,这件事情似乎本身就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事情......

"可惜了。”

温以凡把手里的舞蹈鞋放了回去,叹了口气,情绪沉了沉——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”

突然,床上的手机响了起来,打断了温以凡的情绪。

看清来电人后,温以凡长吁了一口气,忍住眼中的湿润,接通,

“吵醒你睡觉了?”

相比年少时低沉了许多的声音传进温以凡耳朵里,

“没,我早醒了。”

“你声音怎么了?感冒了?”

“没感冒...就是.....看了一部挺感人的电影...."

"哦?”尾声稍稍扬起,温以凡已经想象出来电话那头桑延挑着眉毛的那副欠揍表情了。

“温霜降,想我想得哭了就直说。”

听着他每天必来一句的调侃,温以凡“扑哧”一下笑了出来,刚刚心里笼罩着的阴霾不知不觉的散去了。

果然,哪怕只是听到他的声音,心情都会没来由的变好啊。

“温霜降,认真的,想我没?”

桑延的语气装得十分一本正经,温以凡伸手又摸了摸箱子里的舞鞋,眼睛笑得眯了起来:“想啊,”

紧接着又补了一句:“超级想。”

这是实话。

可这句像是撒娇一般的话顺着电话传到桑延那边时,他打着代码的右手顿住,脸上笑意渐渐藏不住了,视线从电脑移到旁边的照片上——两人在摩天轮上的合照——他微微收敛笑意:

”看在学妹这么诚恳的份上,学长今天就早点回家吧。“

”你不是项目很忙吗?“

”就快做完了,最晚七点就能到家。”

上个星期得知她有一个三天的假期后,桑延立马将“加班”的活甩给了钱飞,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手里的项目中,经过他不要命般的加班加点,终于是赶在了温以凡上班前完成了工作。

说完,他脸上露出一个捉摸不透的笑容:

“对了,昨天补了一天的觉,睡醒了吗?”

权当是他在关心自己,温以凡照实说道:

“昨天睡得还不错,果然,我还是更喜欢家里的床啊~”

她倒进了软床里,满意的喟叹了一声。

“那就好......今晚别睡了?”

带着问号的陈述句。

“......"

"我七点才回来,不能陪你吃晚饭了——不过可以陪你睡觉。”

“......"

温以凡脸唰的一下红了。

果然,这么久了还是不能适应他随时来的骚话。

“好啊~我在家等学长。"

话毕,她马上挂了电话。

不过,她可是比桑延还闷骚的温以凡吔~

...... ......

许多年之后,我们不再年少,我也没能成为舞蹈家。

不过幸好,

还有你依旧陪在我身边。

~

小剧场

员工A:最近延哥是怎么啦?每天熬夜加班到这么晚。

员工B:你不懂~这叫延、迟、享、受~
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