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了一只羊

难哄同人(1)——一个姓桑的负责人

架空设定:大学时期,温以凡和桑延同为计算机专业,参加两个学校组织的夏令营遇见了

(非常古老的套路,纯甜纯虐狗,但就是想写嘿嘿,暧昧期yyds~)

“以凡、小离,这是你们的房卡,拿好了。”

“谢谢师兄。”温以凡接过房卡,低眸扫了一眼房号,“对了师兄,明天早上是7点集合对吧?”

“嗯,”桑路遥脸上挂着平时一样温和的笑容,又叮嘱了一句,“这是南芜大学那边的负责人定的,毕竟这次是他们找的场地,时间也是他们定的,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?”

大学是温以凡工作之前最忙碌的一段日子,她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学业和兼职,所以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对她来说完全属于基操(基本操作)了。

但对于这样一句明显的玩笑话,平时分寸一直拿捏得很好的温以凡今天却异常的怼了回去:”哦,没事,我天天这样都习惯了。“

有点惊讶但仍保持微笑的桑路遥:”......"

到了房间,旁边围观了全程的室友夏小离出了声:“凡凡,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大好啊?”

到了南芜就一直保持一张死鱼脸的温以凡:“没有啊?我挺快乐的。”

夏小离:“......"

"那刚刚你回答桑师兄的时候你满脸的怨气是怎么回事?”

毕竟是大学里同住了三年,关系很不错的室友,问题也问得比较直接。

温以凡拉开窗帘,向下看,是傍晚的南芜。

三年不见了。

“我没针对他,只是我觉得人家时间定的挺好的啊,第一天嘛,早点去熟悉熟悉基地环境也挺好的。”

此时正在整理行李箱的夏小离听完她的回答,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怪异,却还是点点头,表示理解。

今天的凡凡,惹不起。

回过头把自己的语句再次斟酌了一下,温以凡意识到好像这样的回答确实比较不解风情,她浅浅自责了三秒,随后便抛之脑后。

”小离,你知道南芜的学生住在哪儿吗?“
”南芜的?哦,我听学姐说,他们好像是住在我们隔壁的那家宾馆,离我们还是挺近的。“夏小离此时已经收拾好了,摊在床上刷着手机啃苹果:

”凡凡,等你收拾好我们就去逛街吧!群里说附近有条美食街还挺出名的,好像还开了挺久呢,走起不?“

温以凡叠好一件衣服,弯唇道:”好啊。“

~

9:00 pm.

南芜美食街。

”凡凡,你相信我,这家馄饨店真的巨好吃!!!刚刚好几个学姐都在群里夸它皮薄肉多,还很划算呢!“

看着语言激动的夏小离,拿着菜单的温以凡脸上忍不住笑意:”那你光吃馄饨就吃饱了,一会儿还吃其他的吗?“

夏小离一愣:”...那...那要不我俩点一碗?“

温以凡想了想,好脾气的划掉了刚刚点的那碗云吞面。

馄饨上桌。

“对了凡凡,我跟你说过没有,这次夏令营,南芜那边有两个巨帅的帅哥!”夏小离刷着宜荷大学夏令营的微信群,突然说道。

温以凡拿了两个小碗,分别盛好了馄饨,将其中一碗推到夏小离面前:“早说过啦,你不是还说过他们还是负责人吗。”

想到那个名字,温以凡垂下眼帘。

“还说,一个姓桑,一个姓杜?”

“哪儿啊!人家姓段!”

“哦......"温以凡低头咬了一口馄饨,眼中情绪不明。

夏小离继续划拉着手机,三心二意地听着温以凡的回答,突然,她意识到不对劲,愣了两秒,将目光转向对面的人。

她熄了手机屏,若有所思地盯着温以凡。

正在低头干饭的温以凡毫不知情,”快吃,一会儿凉了。“她一口馄饨下肚,抬起了那双勾人的双眸。

不料对上夏小离打量的目光,她眨眨眼:”怎么了?“

夏小离认真地盯着那张当初第一眼就惊艳到她的脸:”温以凡,你不对劲。“

”?“怎么还突然叫全名了?怪唬人的。

”我说你今天有哪儿这么奇怪呢。“夏小离缓缓吐出嘴里的话,”你怎么这么关心南芜那边的情况?“

温以凡放下勺子,表情中少有的带了点被识破的窘迫:”就...我不是南芜人嘛..."

“就这?那平时两耳不闻窗外的温女神怎么突然问起别人住哪儿?”

“就....好奇?”

“还有,我平时在寝室聊帅哥你可是很少接话的,这下怎么把人家名字都记住了!?”

.......我不是只记住个姓氏嘛....(还记错了嚯嚯嚯)

“温以凡,南芜的成员里面.....不会有.....”

夏小离虚眯着眼睛,将猜想缓缓说出的同时,撞上了背后的一道声音——

“你的暗恋对象吧!?”

“温以凡?”

两人闻言转头。

钱飞两眼盯着转头的温以凡,双脸不知不觉红了一个度,语气中都带着欣喜:”还真是你啊!什么时候回来的?“

温以凡却没有来得及回答。

这是钱飞,高中同学,好像后来是读了南大?

南芜大学。

难道!?

果不其然,钱飞话刚说完,伴随着一声机械的”欢迎光临“,后面的玻璃门被推开,露出了一张吊儿郎当的脸来。

桑延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